听風言卿(………)

莫对他人妄行揣测,是人能给予自己的最高尊严。(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)

这个水师想黑化 12

√主裴水,双玄。He

部分引用自《天官赐福》原著

√【有其它问题请看第一页】OOC致歉


(2k字)

    裴将军凝滞了一瞬,脚步颇有虚浮。然而人与人的悲欢并不相通,他的神色迷茫在众宾客眼里却变了味,喧嚣声愈发大了起来,胆大者或喝多了的“宾客”甚至有直接叫嚷着要闹洞房的。


    升堂礼已成。几对金童驱散开蜂拥随至的人潮,簇拥着裴茗来到了另间早已备好的房里。


    阖屋张灯结彩,内呈一对龙凤喜烛高泣蜡泪,早有一对着绿衣的金童玉女垂首静候在锦榻一侧,见到有来人,方才乱七八糟地怪笑起来。这是哪里的问题已一目了然,不言而喻。


    如果现在可以发声,裴茗却只想说两个字。

    ——“离谱。”


    可是很可惜,裴茗发现这身体好像不受自身控制,甚至于言语。


    小金童很快两杯将溢的美酒呈上,不过盛器是半瓣葫芦。裴茗没有办法,只得叹了口气,僵硬地走到锦榻对面的椅子坐下,顺势接过那半个葫芦,一口饮尽。


    偏偏裴茗身后跟着的金童玉女却不打算放过他,开始脆生生地唱道,“宝髻偏宜宫样,莲脸嫩,体红香。眉黛不须张敞画…”


    裴将军沉默了会儿,勉强接受了这糟心的现状。这到底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,那白话真仙又遁去了何处?裴茗暗忖道。


    “…莫倚倾国貌,嫁取个,有情郎。彼此当年少,莫负好时光——”好罢。最后竟还拖腔拖调地拉了个长音,吱吱哇哇地拍手笑作一团,公事公办地唱完,便识趣地准备退下。


    红酸枝榻床铺着厚被,洒落花生红枣,毡褥帐幔衾绹等一应俱全。榻上应该是他所谓不知“是人是鬼的新娘”:吉服火红,披着绣云龙纹镶片金边的长坎肩,镶边腰系金丝滚边玉带,胸前背后饰补子,下摆有流苏。可惜落着盖头,瞧不清脸。


    一阵香料味往他的鼻端扑来——水沉香。将军突然想起那是他上次送作的中秋礼之一,跟他用的别无二致。


    将军无意偏头,突然发现自己能自由活动了,但试测发现法力在这里仍被暂封了。最后,那金童缓缓拿出一秤杆,递到裴茗手中,而后做了个请的动作。


    “……”如此景象,倒不宜鲁莽。


    “玉女”见裴茗久立不动,似是急了,信手一召,一抹青焰腾起,但很快熄灭了。最后轻推了下金童。玉女上前,与小金童围着榻开唱道:“本王…俺请新郎挑盖头。盖头一挑见青天。”


    纵目看去,玉女似是耐心耗尽,皮笑肉不笑,唱得可叫好一个“咬牙切齿”。金童却似是开心得很,亦步跟着玉女绕转。但是…见青天?恐怕是这阴森森的鬼唱词直接能让人升天。


    但比起搁这听这“见青天”的唱词,将军倒觉不如去挑盖头,再作论道。他似又想到了什么,深吸了口气,然后走上前。


    “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火红的蜡烛衬着火红的帘,噼里啪啦的烧,留下滚烫的泪。


    杆秤起,红绸落。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凤烛罗帐之间,新娘容长脸蛋,双眉上扬,果真是十分美艳。原本美艳之中还带着三分英气,而如今,美艳里一股怨气扑面而来。


    裴茗不由地怔住——宣姬?


    这幻境,究竟是怎么回事?


    裴将军半蹲,与她定定对视一阵,才道:“宣姬。”沉寂片刻,宣姬面容上郁结的怨意幽幽散去几缕,眼里倏地闪过一道亮光,但见他没有反应,一只手爬了上来想圈住他的脖颈,却落了空,只好声音幽幽道:“裴郎……”


    “你怎么在这?”裴茗下意识问道。


    而她听裴茗口气疑怪,陡转阴狠:“我怎么在这?我一直都在!反倒这天下客栈那么多,又不只他青灯夜游的一家,你又为什么会来这里?”本来十分美艳的一张脸,此刻竟是有三分变形。


    青灯夜游,那个近绝的鬼王?这事与他又有什么牵扯?裴茗侧目,望见宣姬身后的糊窗,只见那窗前一片红蜡烛光中,隐隐照映出两个窸窸窣窣的影子。


    宣姬越说越语无伦次,大笑几声,凄声道:“裴郎啊裴郎,我为你背叛我的国家,抛弃我的一切,变成了这个样子,就为你来看我一眼,我等了你多少年! ”


    裴茗回头看她,最终,还是道:“宣姬…将军,你也该醒了。”他唤她将军,本意是要提醒她,她也曾是战场上冲锋陷阵的巾帼英雄……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此生了了,个中对错,又该如何评判?又若非局中人,怎可用轻易的对与错武断谁是谁非?


    宣姬闻言,却半晌不语了,突然茫然道:“醒什么?”


   周围环境似有波动,明光剑不易察觉地震动了一下。裴茗闭眼,黑暗中,突然传来不远不近的声音,“裴种马你大…大人…就这么僵着吗?白枉你来住我这小客小栈,自己巴巴地往楼上撞,来老子这虚境里走一遭,可惜了宣姬这么一个烈性的好女子……”


    这——人尚未见,骂声先至。


    这时却又突然响起噼啪的火折子声。裴茗猛然睁开眼睛,许是闭目入神久了,眼前一阵一阵发晕。


 定神后,看这服饰没变化,环境却大不相同了:阴暗的牢房终日不见光明,再厚的干草也抵不住青石板的寒气,一阵一阵的透心彻骨。


   裴茗回头看她,牢房的廊上点着火把,在夜里哔啵作响,昏暗的光线映着墙角着火红吉服的人,奇异的衬出几分暖意。





23.6.10续

新更400字


评论(20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